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all澄】死亡选择题(二十五)

  魏无羡习惯性地走在江澄身边,蓝忘机也就理所当然地到了最边上。

  几人相安无事地走了一段路,等到一个岔路口时,蓝忘机忽然挤到了江澄和魏无羡的中间。

  魏无羡不满道:“蓝湛你干什么?”

  蓝忘机牵起江澄的手,理直气壮道:“我不认路。”

  江澄这回明白了,蓝忘机怕自己走丢,所以才想让他牵着。

  啧,没想到这人喝醉了倒也不傻,脑袋依旧精明得很。

  但江澄不喜与外人太过亲近,而且他总觉得两个大男人牵着手怪怪的。于是他抽出了手,道:“你跟着我们走就行了,不会迷路的。”

  魏无羡这才放下心来,没跟一个醉鬼去计较。蓝忘机微微垂眸,看起来不大高兴。

  江澄也没太在意,谁料过了一阵,蓝忘机又偷偷把手伸了过来。他能感觉到,对方先是碰了碰他的小指试探了一下,见他没什么反应,就将他的手整个包了起来。

  江澄扭头看他:“蓝二?”

  蓝忘机也扭头看他,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般,道:“何事?”

  “……”

  江澄将自己的手提到蓝忘机的眼皮子底下,道:“撒手。”

  蓝忘机似乎在惊讶自己的小动作居然被发现了,他很不情愿地蹙了蹙眉,松开了手。

  等又过了一阵,蓝忘机的手又偷偷摸了过来。

  江澄深吸一口气,心道:老子大人有大量,不跟一个醉鬼计较。于是这次他也就懒得让蓝忘机撒手了。

  江澄左手牵着江苑,右手牵着蓝忘机,顿时觉得自己像个含辛茹苦拉扯着两个孩子的老父亲。

  蓝忘机见江澄一直没松手,不由得开心起来,他得寸进尺地将手指插入江澄的指缝中,与他十指相扣。

  蓝忘机温热的手指贴上来时,江澄有一瞬间想躲开,因为他从来没有被人这么牵过。这样的动作实在是太过亲密了,蓝忘机这样牵着他,让他感觉自己仿佛为他所占有。

  幸好莲花坞很快便到了,江澄怕他们这样被江家的子弟看到,想把手从蓝忘机的手中抽出来,无奈几次都不成功。

  于是他在莲花坞的大门口停了下来,试图对蓝忘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蓝二,你想进莲花坞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道:“想。”

  江澄冷漠道:“想就松手,不然不让你进。”

  蓝忘机咬了咬下唇,似乎在思索。片刻后,他将手缩回了宽大的袖子里,这样两人的手刚好不会被人看到。

  “放心,无人会看到。”

  “……”

  江澄真是服了,只好黑着脸顺小路走,将他牵到了最近的一间客房里。

  魏无羡一路上恨得牙痒痒,但又碍于喝醉的蓝忘机实在是又顽固又不讲理,他也只好忍气吞声,只等着江澄把蓝忘机给带回来之后直接将他绑在床上。

  魏无羡迫不及待去找绳子,江澄牵着蓝忘机来到床边,道:“好了,你可以松手了。自己躺好,不然别怪我把你扔出去。”

  蓝忘机似乎被威慑到了,只好乖乖松了手,规规矩矩地躺到了床上。

  江澄盯着他眼睛看了一阵,发现他依旧是目光无神,应该还醉着。

  正在此时,朵朵又飞了出来。

  “……”江澄内心有一点点崩溃:”你今天已经出来过了,就不能歇歇吗?”

  朵朵羞涩道:【多谢晚吟关心,我不会累哒。】

  江澄冷漠道:“我不是在关心你,我只是不想看到你。”

  【……】朵朵委屈地扇了扇翅膀,道:【晚吟……】

  江澄道:“好了好了,有任务快说,别磨磨蹭蹭的。”

  朵朵立刻一本正经道:【晚吟你这次只有一个选项,就是答应今天晚上蓝忘机提的所有要求。】

  “……”江澄挑眉道:“凭什么?”

  朵朵道:【这是因为你触发了这条支线任务上的一个神奇的彩蛋,而彩蛋任务就是这样的。】

  “彩蛋是什么?彩色的蛋吗?”

  【……可以说是这样。】

  江澄犹豫了一阵,道:“能不能绕开这颗蛋?我总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啊,不可以哦。】

  “行了行了,知道了。你快滚回去吧。”

  江澄就知道,这任务会越来越难,越来越莫名其妙。

  蓝忘机还躺在床上,微微侧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江澄轻叹一声:“啧,魏无羡怎么还不回来,找个绳子也这么慢。”

  很不幸的是,这句话让蓝忘机听到了。他立刻皱起了鼻子,道:“不许提他。”

  江澄忽然发现蓝忘机的表情很好玩儿,也很幼稚,于是起了逗弄的心思:”为什么不许提他?你讨厌他吗?”

  蓝忘机摇摇头,又点点头,道:“他靠近你的时候,讨厌。”

  江澄觉得自己找到了知己:“没错,他确实挺讨厌的。那我问你,如果让魏无羡当你的师兄,你愿意吗?”

  蓝忘机这次坚定地摇了摇头:“不。”

  江澄偷笑道:“魏无羡,听到了么?蓝二嫌弃你。”

  魏无羡“砰”地一声踹开了门,一脸不屑道:“嘁,他嫌弃我我还嫌弃他呢!江澄你让开,让我把他绑上去,看他还老不老实!”

  江澄忙闪开了来,给魏无羡大施身手腾地方。

  蓝忘机似乎意识到了魏无羡要做什么,他竟然颇为灵活地翻身坐起,绕开拿着绳子狞笑着扑过来的魏无羡,躲到了江澄身后。

  “嘿你个蓝湛,动作还挺快的,看我不抓到你!”

  于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便绕着江澄开始了你抓我逃的游戏。

  “……”

  江澄一脸冷漠:“果然傻是会传染的,我得离你们远一点。”

  不料他刚想提脚离开,就被蓝忘机死死抱住了身子。

  蓝忘机眉头紧锁,道:“不许走。”

  江澄伸出一个巴掌,想推开蓝忘机,不料朵朵飞了出来,焦急道:【晚吟不可以!你忘了你的任务了吗?!】

  “……”

  江澄的巴掌就这样停在了半空中,那句“滚”也在他嘴边打了个转儿,硬生生地被吞了回去。

  魏无羡见蓝忘机居然如此胆大妄为,顿时气得跳脚。

  “蓝湛,你个伪君子!你给我放开江澄!你有本事冲我来啊!我要跟你决一死战!!”

  蓝忘机的力气大得出奇,任凭魏无羡怎么扒拉都没用。

  蓝忘机冷冷地看了魏无羡一眼,道:“你,走开!”

  魏无羡道:“我就不走,你能怎么地?”

  蓝忘机一抿嘴唇,委屈巴巴地冲江澄道:“你让他走。”

  “……”

  魏无羡笑道:“含光君,你是傻了吗?江澄他怎么可能听你的话?”

  结果下一刻,就听江澄道:“魏无羡,你先回去。”

  魏无羡:“……”

  魏无羡:“江澄你是哪边的?谁是你师兄??”

  江澄:“你在这儿只会给我添乱。”

  魏无羡伤心了,魏无羡要开始无理取闹了:“好。你让我走是吧?我还偏就不走了。”

  江澄道:“那更好。那你跟他睡吧,正好还能看着他。快,把他从我身上拽下去!”

  魏无羡摸摸下巴,道:“既然来硬的不行,那就只能智取了。”

  他伸手在蓝忘机面前晃了晃,道:“含光君,我问你,你想去江澄卧房吗?”

  听闻此言,蓝忘机的目光亮了几分。他看看怀里的江澄,又垂下眸子偷偷弯起唇角笑了笑,半晌才羞涩道:“想。”

  “……”

  魏无羡和江澄皆是一阵无语。

  江澄甚至想提起紫电抽他一下,看看他是不是被夺舍了。

  魏无羡强忍住滚到嘴边的脏话,撑出一脸慈祥的笑容:“想的话就自己去,他的卧房就在旁边。我跟他说几句话,待会儿他就过去找你喔。”

  江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险些将刚吃进去的汤圆给吐出来。

  他发自内心地感慨道:“魏无羡,你真恶心。”

  魏无羡颇为不屑地哼了一声:“你懂什么,我这叫对症下药。”

  二人正等着这话发挥作用呢,就见蓝忘机缓慢地眨了眨眼,随后闭上了双目,歪着头倒在了江澄的肩膀上。

  蓝忘机的重量全都压在了江澄身上,让他险些摔倒。

  他直了直身子,艰难道:“他………睡着了?”

  魏无羡凑到跟前瞧了瞧,呼吸平稳,均匀安静。

  “嗯,应该是睡着了。”正巧一阵打更的声音传来,他瞟了一眼外面的天色,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是他们蓝家的作息,这个点他的确该睡了。哈哈哈哈,没想到能治住小古板的最后还是他们蓝家的家规!”

  “总算是消停了。”

  江澄打了个哈欠,眼里泛起一层薄雾。

  他毫不留情地把蓝忘机扔到床上,胡乱给人盖了层被子,揉着肩膀逃走了。

  本来想整蓝忘机的,现在看来倒像是他们被整了一样。

  真真是怎一个惨字了得!

  

————

湛哥:一个挂机了还能拿mvp的男人。


评论(29)

热度(218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