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澄中心】痴灵(二)

  蓝忘机和江澄都出手极快,魏无羡和金凌根本来不及阻拦。

  魏无羡心里着急,体内的气血都在往脑门上冲,搞得他头晕眼花,险些站不稳。还是蓝思追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他才不至于摔在地上。

  江澄这次罕见地没用紫电,而是拔出了三毒。也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他总觉得江澄将剑使得出神入化,蓝忘机似乎在被他步步紧逼。

  按说即使江澄近年剑术比之前精进,也不该对蓝忘机压制得如此厉害,两人至多打个平手,或者一方比另一方略胜一筹。

  魏无羡心中疑惑非常:“思追,江澄的剑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

  蓝思追盯着缠斗在一起的两人道:“江宗主不是一直都很厉害吗?”

  魏无羡想了想,也是,他已经十多年没有见江澄这样使过剑了,就算江澄再厉害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蓝忘机持续处于下风,不由得越发谨慎起来,使出的力也越来越大。他本来只是想跟江澄过几招,让他闭上嘴,没想到江澄的剑却将他逼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因此他不得不使出全力去应对。

  三毒与避尘相撞,剑气逼得众人纷纷后退了几步,金凌躲在一棵树后面,一脸焦急地看着二人。他舅舅前些日子受的伤才好没几天,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住。

  就在他打算冲上去劝架之时,却见两人手中持剑直直刺向了对方。

  “舅舅!”

  “蓝湛!”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双眼,他看见江澄吐出一口血来,那双冰冷锋利的眸子里如今满是错愕。

  江澄低头看了看刺在自己左肩的避尘,雪白的剑刃上还闪着刺目的冷光。

  他闭了闭眼,笑道:“没想到你真的舍得杀我。”

  蓝忘机满腹疑惑地看向他,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

  忽然,避尘发出一声嗡鸣,蓝忘机手一松,避尘竟然自己拔了出来,直直插入了远处的一棵树干上。

  江澄双腿一软,缓缓向后倒去。

  蓝忘机连忙想伸手拉住他,不料却被一根锋利的箭矢拦住了去路。

  紧接着,就见一个身穿江家校服的人将江澄圈在了怀里。

  那人虽生得一副温和清俊之貌,此时面上却如覆寒霜,说话的语气也冰冷至极:“麻烦含光君,不要碰我师父。”

  金凌直接从旁边扑了过来:“舅舅,舅舅你醒醒啊,舅舅!”

  “别叫了,他昏过去了。阿凌你先扶住他,我来替他止血。”

  “江师兄,你怎么也来了?我刚才怎么没看到你?”

  “我就跟在师父身后,本来不想让他知道的,没想到这群人欺人太甚,居然这样对他。他身上的伤还没好,这下又不知道要在床上躺多久。”

  他说这话的时候魏无羡正好赶过来,那句“江澄”就这样生生哽在了他的喉咙里。

  “好了。”他动作极为利索,很快便替江澄临时包扎好止住了血。他把江澄拦腰抱起,扫了一眼面色苍白的蓝忘机和魏无羡,语气冷淡道:“今天的账改日再跟你们算。阿凌,我们走!”

  魏无羡上前一步,道:“阿凌……”

  金凌回过头看了他一眼,道:“你别叫我了,没有舅舅的命令,我是不会让你进莲花坞的。”

  方才那江家弟子已经走远了,他跳上岁华,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蓝湛,到底怎么回事?”

  蓝忘机还有些愣神,他摇了摇头,道:“不知。我以为他会躲过,可是……”

  可是在他刺过去的时候,三毒往外偏了偏,让他免于遭难,江澄却没有躲闪开来,正正撞到了避尘的剑锋上。

  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剑,避尘还插在远处的那棵树干上。

  蓝忘机将避尘召回来,细细查看了一番,道:“方才,它自己拔了出来。”

  魏无羡瞧了瞧,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江澄运功将它逼出来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道:“不知。”

  “含光君,这个是江流风刚才留下的吗?”蓝景仪的手里拿着一根锋利的箭矢。

  蓝忘机点点头:“嗯。”

  “哼,那个江流风,就知道使这些阴招。刚才要不是思追拉着我,我早就……”他注意到了蓝忘机警示的目光,连忙闭了嘴,躲到蓝思追的身后去了。

  魏无羡将那枚箭矢拿过来看了看,问道:“刚才那个是江澄的徒弟?”

  蓝思追道:“嗯。他叫江澜,字流风,是现如今江家的大弟子,擅机关之术与各门暗器,剑法也不错。据说此人品貌皆佳,在云梦素有佳名。曾有仙子为他所救,后痴痴然引古人之语赞之:‘如流风之回雪,若日月之入怀。萧萧肃肃,爽朗清举。’,‘流风’二字或就此得来。只是他平时鲜少与其他世家公子交往,跟他师父一样,在外有些不近人情,我们也没同他说过几句话。”

  魏无羡点点头:“还有吗?”

  蓝思追摇了摇头:“就只知道这些。”

  蓝景仪探出头道:“我跟他交过一次手,他剑耍得是不错,但跟思追相比还是差点。”

  蓝思追道:“他比我们修习晚了好几年,底子薄弱得很。像他这样错过了最佳的修炼时机,还能达到这种程度,已经是很有天赋了,你我都远远不及。”

  蓝景仪不服气道:“你怎么总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蓝思追道:“景仪,我这是实话实说。”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在一旁凝眉不展,猜想他可能还在纠结方才之事。江澄如今被蓝忘机所伤,蓝忘机心里肯定也不舒服。虽然魏无羡不想再回莲花坞,但他知道,如果他们不主动登门道歉的话,江家那边恐怕会闹到云深不知处去。

  为了避免给蓝家带来麻烦,魏无羡决定试图将此事善了。

  他拍拍蓝忘机的肩膀,道:“蓝湛,明日我陪你去莲花坞,跟江澄道歉。你说如何?”

  蓝忘机道:“你……”

  魏无羡笑了笑,嘴唇有些发白:“我没事。其实我也挺想回去看看的。”

  

————

忽然勤快_(:з」∠)_

评论(56)

热度(14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