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all澄】死亡选择题(二十四)

  江澄清咳一声,挪开了目光,向魏无羡招了招手。

  魏无羡颇为默契地凑到他跟前,就听江澄道:“想不想整一整蓝二?”

  魏无羡眼睛一亮,道:“怎么整?”

  江澄勾唇一笑:“你想办法灌他一杯酒,我保证会有好玩儿的事情发生。”

  魏无羡跟江澄对视一眼,齐齐看向了蓝忘机。

  蓝忘机莫名觉得背后一冷,似有阴风阵阵,再看面前二人的眼神,如同猎人看见了猎物一般,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

  魏无羡朝他勾了勾手,道:“蓝湛,快过来坐。”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坐到了江苑的对面。

  江苑抬头偷偷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搅着汤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魏无羡非常友好地替蓝忘机倒了一杯茶:“蓝湛,你怎么有空到云梦来了?上次走得仓促,我有好多问题都没来得及问你呢!”

  江澄趁两人聊天之际,起身去屋内找到伙计,专程要了一坛伙计家中最烈的酒。

  “蓝二公子远道而来,风尘仆仆,如今又值春寒之际,不如先喝杯酒暖暖身子,如何?”

  江澄眼中笑意盈盈,藏着一丝无处安放的狡黠。

  蓝忘机心中一动,险些不忍心拒绝这样盛情的邀请。因为这是他在江澄脸上见过的为数不多的笑容。

  “……姑苏蓝氏禁酒。”蓝忘机看到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江澄的目光有一瞬间的变冷。他心里像被一根小刺扎到一般,泛起一股酸涩的意味。

  蓝忘机这才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心情开始被江澄所左右,江澄的一举一动就像是一双无形的手,有意无意地拨动着他的心弦。偏生这人还浑然不觉,总是做出一些让蓝忘机坐立难安的事。

  “蓝湛,你这就没意思了。现在又不是在姑苏,你怎么就不能喝一口了?”魏无羡动作利索地倒了满满一杯酒,推到了蓝忘机的面前。“你闻闻,这是我们云梦特有的十步醉,这坛大概有十来年了,你今日算是有口福,正赶上它开封!”

  蓝忘机依旧是摇头。

  魏无羡继续试图用他那张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含光君:“你难道没听过这么一句话吗?世间之事,唯美酒与美人不可辜负。现在美酒就摆在你面前,你忍心辜负它吗?”

  江澄也帮腔道:“蓝二公子,就当给我俩个面子,如何?”

  蓝忘机看了看桌上的酒,又看了看烛火摇曳中的江澄,而后垂下了眸子。

  美酒与美人,不可辜负?

  蓝忘机再次犯难了。

  到底该不该喝?

  正当他犹豫之时,一只手忽然掐住了他的下巴,一股清冽刺激的液体被径直灌进了他的喉咙里。

  江澄怕魏无羡说服不了,干脆十分快准狠地抓住机会,强行将酒灌了进去。

  辛辣的味道让蓝忘机咳了好几声,浅色的眸子也泛起一层水波。他默不作声地砸了砸嘴,渐渐觉得眼前的江澄越来越模糊,又觉得眼前似乎有无数个江澄。

  魏无羡和江澄跟看稀有动物一般盯着蓝忘机观察了片刻,发现他除了变得更呆了之外,没什么异常。

  正当他二人打算再灌一杯时,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就见蓝忘机直接倒在了桌子上,状若死尸。

  魏无羡惊道:“这就倒了?”

  江澄用手戳了戳蓝忘机,叫道:“喂,蓝二。”

  蓝忘机跟睡着了一般,一动也不动。

  魏无羡凑上去,听了听,感叹道:“呼吸均匀平稳,嗯,看起来应该是睡着了。”

  “……”江澄嘴角抽了抽:“这直接就睡了?连醉都不醉?”

  江苑抱着碗,弱弱地问道:“师父,羡哥哥,漂亮哥哥怎么了?”

  江澄清咳一声,道:“没事,他睡着了,你快吃,吃完我们早点回去。”

  江苑把碗捧给江澄看:“师父,我吃完了,咱们回去吧。”

  江澄一脸愁容地看了眼蓝忘机,这么大个人,可怎么办?

  他正犯愁呢,就看见蓝忘机忽然如同诈尸一般,蹭地直起了身子。

  “……!”

  魏无羡吓得跳了起来:“蓝蓝蓝湛,你怎么醒了?”

  江澄顿时心虚起来:完了完了,人醒了。咋醒的这么快呢?

  但他表面上依然假装淡定:“那个,蓝二,其实刚才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

  话音未落,就见蓝忘机忽然笑了起来。

  “……”

  江澄跟魏无羡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惊悚。

  蓝忘机这个人,似乎从来没有笑过,总是板着一副面孔,用江澄的话来说就是冰块脸。如今突然笑了,虽然笑得挺好看吧,但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江澄面容严肃地凑到魏无羡的耳边,低声道:“坏了,这不会是喝傻了吧?”

  魏无羡啧道:“别说,还真挺像。要不,我们问他几个问题,看看傻了没?”

  江澄摆手道:“来来,你问。”

  魏无羡撸撸袖子,道:“蓝湛,看我。”

  蓝忘机嘴角的那点弧度立刻消失了,他又恢复了往日那副冷冰冰的样子,目带疑惑地看向了魏无羡。

  “……你怎么不笑了?难道是醒了?”

  蓝忘机摇摇头,道:“不想。”

  魏无羡估摸着他的意思是不想笑了。

  “为什么不想笑了呢?”

  蓝忘机依旧是摇头,也没说话。

  “好吧。那我问你,你家住哪里?”

  “姑苏。”

  “我是谁?”

  “魏婴。”

  “那他呢?”魏无羡指了指旁边的江澄。

  蓝忘机蹙了蹙眉,轻叹一声,道:“江晚吟。”

  “……”江澄挑起一边眉毛:“这怎么说到我还唉声叹气的呢?”

  魏无羡继续道:“蓝启仁是你什么?”

  “叔父。”

  “家中有长兄吗?”

  “有。”

  魏无羡跟江澄对视一眼,奇道:“这也不像傻了,反而像是醉了,人都说酒后吐真言,看来还真是这样。”

  他摸摸下巴,又道:“我以前见过各种各样的醉鬼,像他这样的还是头一次见。虽然喝醉了,但看上去跟平常一样,真是奇也怪哉!”

  江澄也感觉挺新奇的,没想到这蓝二喝醉了酒倒是变得顺眼了许多。

  “蓝二,我问你,你现在能自己走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复又摇了摇头。

  “什么意思?能还是不能?”

  蓝忘机思索片刻,摇了摇头。

  “……”

  人们都顾着过节,街上的客栈几乎都没有开门,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把蓝忘机给带到莲花坞。江澄本想着,他要是能自己走,就能直接跟着他们走回去了,如今看来是不行了,只能找个人背他。

  江澄站起身来,道:“既然如此……魏无羡,你把他给背回去吧。”

  魏无羡大惊:“凭什么是我?”

  江澄拉起江苑的小手,道:“我还要照顾阿苑,你力气比我大,我相信你可以的。”

  魏无羡正要为自己所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打抱不平,却见蓝忘机忽然站了起来,道:“能走。”

  “……”

  江澄实在是不明白,他这是唱的哪一出。

  “刚才不是还不能走吗?现在怎么又能走了?”

  蓝忘机上前一步,牵起江澄空着的一只手,目光殷切道:“你带着我,就能走。”

  江澄被这一下搞懵了,蓝忘机这是在干什么,像个小孩子一样冲他撒娇吗?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从桌子上翻过来了,他抓住蓝忘机的手臂,用力道:“放手!”

  蓝忘机蹙起眉头,也冷冷道:“走开!”

  魏无羡手上愈发用力,但蓝忘机却不为所动。

  “好啊你蓝湛,我就知道你不怀好意!江澄,你跟他说,让他放手。”

  江澄依言道:“蓝二,放手。”

  蓝忘机的手骤然松开了,他似乎很不情愿地收回了手,将手藏到了袖子下。

  江澄顿时松了一口气:“行了,快走吧。等把他带回去,直接绑床上,别让他跑了。不然到时候出了什么事,也不好跟蓝家交代。”


————

一不小心写多了,下章继续醉酒叽 😂


评论(36)

热度(205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