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澄中心】痴灵(一)

  “哟,这不是蓝二公子和魏公子吗,二位怎么这么有空,跑到我云梦的地界上来逍遥快活了?”江澄从一棵树后转了出来,右手下意识地摩挲着紫电。

  他本来是跟在金凌身后一路过来的,不想却再一次碰到了金凌跟蓝家的那两个小子会合一起去夜猎。

  “舅舅,你怎么来了?”金凌一看他舅舅来了,连忙跑到了江澄的面前。

  江澄面上阴云密布:“我怎么就不能来了?你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吗?我早就跟你说过,不要跟他们混在一起,你是不长记性吗?”

  魏无羡上前一步,道:“江澄,你别这样,阿凌他……”

  江澄语气冷硬道:“是江宗主和金宗主,麻烦魏公子懂点礼貌。”

  魏无羡面色一白,心里顿时涌上一股难言的苦涩。但他还是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道:“是,金宗主他总是独身一人也不好,不如让他跟思追他们多走动走动,也好有个照应。”

  江澄冷笑一声,面上是惯有的讥讽之态:“我的外甥好像还轮不到魏公子来操心。如何管教他是我的事,麻烦您这个外人不要随意插手,免得教坏了我家阿凌。”

  蓝忘机目光一凛,怒道:“江晚吟,口下留德!”

  江澄笑了两声,挑起一边眉毛,像是看丑角一般地看着蓝忘机,悠悠道:“怎么,听不得这样的话?觉得他受委屈了?更难听的话我可还没说呢,你怎么就气成这副模样了?蓝二公子,你知道吗?你最令人厌恶的地方就是,总是宽以待己严以待人。我说的那些话有哪句不对吗?你总是让我口下留德,你怎么不让你的魏公子口下留德呢?他那日说阿凌有娘生没娘养的话我可还记的清清楚楚!”

  魏无羡心里一颤,连忙解释道:“我那日不知道他是金宗主,江澄,我……”

  “我说了,叫我江宗主。你直呼我名是什么意思?是在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骂我吗?那我麻烦魏公子您,口下留德好吗?”

  魏无羡攥紧了双拳,江澄的每一句都像毒针一般刺在他的心上,将他努力掩饰好的伤口又一次狠狠撕开。

  “江宗主……对不起。我跟你道歉,但请你别牵扯到别人。”

  蓝忘机心疼地看了他一眼,握了握他的手。

  “舅舅,他之前跟我道过歉了……”金凌想替魏无羡说两句,毕竟魏无羡近日来对他确实不错,但他才刚开口,就被江澄给喝退了:“你给我闭嘴!我让你说话了吗?”

  金凌吓得连忙闭了嘴,他能看出来他舅舅是真生气了,况且江澄的伤刚好没几天,如果他再顶嘴的话,别再让他昏过去了。

  “魏公子,你方才是不是想说,你不知道他是金凌,才出口伤人的?好,那我问你,就算他不是金凌,是别家的孩子,你就可以随便这样骂了吗?亏你还能说得出来‘有娘生没娘养’这句话,你难道忘了别人以前怎么说你的了吗?”江澄冷笑一声,道:“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到底是不是魏无羡。”他的目光忽然锐利起来,像是要透过魏无羡的双眸看穿他的一切:“还是只是盗取了别人的名号和记忆,藏在一个丑陋躯壳里的贼。”

  魏无羡双目微睁,犹如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蓝忘机气得脸都要绿了,他直接将魏无羡挡在了身后,冷然道:“江晚吟,他已经跟你一刀两断,你为何还要纠缠不休!”

  “一刀两断?”江澄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好啊,既然是一刀两断,那请你们离金凌远点,离云梦远点,行吗?”

  蓝忘机道:“若非魏婴替金宗主着想,有意为他增宽人脉,我们又如何会到这里来!”

  “好!说得好!”江澄拍掌称赞道:“不愧是含光君和魏公子,果真是心怀天下啊!不过我可不想要你们的施舍,也不想要你去替金凌着想。魏公子,你要是真替他着想的话,就把他父亲还回来,不然你看金麟台那些蠢蠢欲动的老东西,总想着抢这金宗主的宝座。”

  魏无羡面色苍白,连嘴唇都毫无血色,他只觉得有一块石头堵在他的胸口,沉闷得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想张口说话,但喉间涌出些腥甜的东西来,让他的话都哽在了喉咙里。他怔怔地摸了摸嘴唇,指间鲜红一片。

  “魏前辈!”蓝思追一出声,蓝忘机便立刻回过头来,他这才发现魏无羡的唇边和胸前全都是血。

  “魏婴!”蓝忘机连忙掏出帕子,替他擦了擦唇边的血。

  魏无羡虚弱地笑了笑,道:“我没事。”

  “江宗主,魏前辈已经道过歉了,就请您原谅他吧。我们今后会跟金宗主保持距离,还请江宗主莫要再为难魏前辈。”蓝思追这一番话说得倒是不卑不亢,可惜的是,江澄今日并不打算就此作罢。

  这么好的机会,他怎么能错过呢?

  错过了再制造下一次机会可是要费很多功夫的。

  江澄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眉眼含笑道:“温苑是吗?请问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提要求?”

  此言一出,在场的所有人都怔住了。

  魏无羡捏着蓝忘机的手骤然收紧,冷汗瞬间从他的脑门上冒了出来。

  蓝忘机忍无可忍,下意识地向江澄用了个禁言术。

  江澄心道:“来的正好。”

  他作出一副震惊的表情,强行冲破了禁言术,咳出一口血来。

  金凌慌忙道:“舅舅!”

  江澄咳了几声,声音嘶哑道:“好啊,蓝忘机,你还管到我头上来了,你什么意思?难道你们蓝家也想像他们温家一样一家独大吗?!”

  说到他们的时候,江澄还特意指了指蓝思追。

  蓝忘机气得双目通红,他倏然拔出了避尘,道:“江晚吟,决一死战!”

  “好!打就打,我怕你蓝二不成!”

  呵,这么容易就上钩了。

  江澄擦了擦嘴角的血,眼神里迸发出几分兴奋的光芒。

  


————

像不像腹黑女王手撕绿茶婊? 😏


评论(57)

热度(2441)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