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原创男主×江澄】识此澄心

第二十八章•曙光

  这一次的反围剿行动可谓是大获全胜。在他们的精心布局之下,温氏战力被大大削弱,况且此处为江氏主场,本就占取优势,如今又没有温逐流这个化丹手存在,这一战打得尤为轻松。最终,江家弟子有人受伤,却无人丧命。

  硝烟散去,周围的人全都聚到了江澄和慕识身边,那些猴子一样的师弟们就差蹦起来庆祝了。

  “大师兄,少宗主,你们太厉害了!要不是你们未雨绸缪,我们今天说不定就成了他们的俘虏了!”

  “是啊是啊!他们带了那么多人,很明显不是来谈判的,真是不敢想象,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突然来这么一伙强盗,我们还能不能保住小命!”

  江澄看着眼前七嘴八舌鲜活生动的师弟们,又回想起上一世莲花坞内尸横遍野的惨状,不由得鼻头一酸,眼眶也湿润了许多。

  慕识安抚性地揽了一下他的肩膀,轻声道:“少宗主,还不快讲两句?”

  江澄眨眨眼,掩去眼角酸意,嗓音沉稳而有力:“如今温狗被打得措手不及,回过神来肯定会伺机报复,这段时间万不可掉以轻心。随后我会联合其他家族,共同商讨伐温大计,你们好好休整,勤加练功,为了莲花坞,也为了云梦的百姓,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必须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说得好!”慕识拍手称赞道,“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催你们练功了吧?刀剑无情,等你面对危险的时候,就知道练功有多么重要了!”

  “师兄们说的是,刚刚我差点就被那个人给一剑捅死,现在想想就后怕……”六师弟一阵战栗,仿佛还在那个场景之中。

  “我都听少宗主和大师兄的,这次要不是有你们,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众人正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只听有人唤了一声“江澄”,回头一看,是江枫眠和魏无羡来了,其他人颇为识趣地向两边散去,为他们让开一条过道。

  “父亲,现在您总该相信我了吧?”江澄语气不善,导致气氛有些凝固。

  江枫眠扫视一圈,其他人忙不迭找理由遁走了,只剩一些下人在处理那些尸体。

  “伤亡如何?”江枫眠答非所问道。

  “我方只是有人受伤,温狗倒是一个不留。”

  江枫眠点点头,向江澄示意道:“你跟我来。”

  慕识预感不妙,立刻道:“我陪你去……”

  江澄摆摆手:“不必了,回去等我。”

  他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想必是早已做好了准备。慕识便不再担心,选择听他的话,回去乖乖等他回来。

  江枫眠带江澄去了他院里的书房。江澄时刻都警惕着,生怕对方说出什么话来,让自己心软。因为他深知,心软是大忌,在这种紧要关头,他必须把权力抓在自己手里,这就意味着他与江枫眠终究会站在对立面。

  “阿澄,这次你做得很好,我这个做父亲的自愧不如。”

  江澄蹙起了眉,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江枫眠居然夸他了?

  谁料,下一刻,一盆冷水便当头浇了过来:“只是,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像变了个人?”

  这意思就是在怀疑,他被夺舍了。

  江澄从容不迫道:“我一向如此。是父亲从来没有了解过我吧。”

  江枫眠愣怔道:“也是,你性子像你母亲,如今这样……也是应该的。”

  江澄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了,阴阳怪气地讽刺道:“我倒是庆幸,我随了母亲。”

  江枫眠本是想到了虞紫鸢,随口一说,谁知道江澄又会错了意。不过他先前的确觉得虞紫鸢的性子有些过于火暴,不好相与,但如今没了她,竟然觉得生活索然无味,就连当初两人吵架的日子都让他思念不已。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很想念你母亲。”

  江枫眠虽然头脑不大行,但也不至于顽固不化,此时想起虞紫鸢,心中对江澄便生出几分怜惜来。

  “阿澄,去做你想做的事吧。我不会再拦着你了。”

  几天前江澄来找他的时候,他还觉得江澄有些过激了,温氏虽野心勃勃,但也不至于直接入侵莲花坞吧?到头来却是他鼠目寸光,不如江澄高瞻远瞩。如今江氏暂时得以保全,江澄真的功不可没。

  所以他不得不承认,江澄或许没有跟他开玩笑,也并非叛逆,而是真的在很努力地保护江家。

  江澄很明显震惊了一下,他以为他这父亲还要跟他对峙很久,他连后面以什么理由说动他让自己代表江家前去与百家共商伐温大计都想好了,结果这厮居然妥协了……

  似是有些不敢相信,江澄狐疑地问了一句:“有什么条件吗?”

  江枫眠摇摇头,似是已经疲惫不堪:“放手去做吧。我要去找你母亲了。”

  “……”

  敢情这人还装深情装上瘾了,这是又要闹哪一出?云梦江氏他就不管了吗?

  江澄长叹一声,无奈道:“不必了。阿娘就快回来了。”

  听闻此言,再看江澄一副从容不迫、胸有成竹的样子,江枫眠立刻反应过来:“你是说……你知道你娘的下落?”再想想虞紫鸢失踪后江澄在家里的表现,除了一开始伤心了两日,后面未免有些太淡定了些,一个猜测在他心中缓缓浮现:“你们一早就串通好的?!”

  江澄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江枫眠沉默下来,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感和受人蒙蔽的愤怒感在他心头两相交织,其中复杂滋味难以言说。

  “那她如今在哪里?”

  “应该正要往回赶,不出意外的话,明日就能见到她了。”

  江枫眠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娘俩肯定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

  江澄从江枫眠那里出来,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魏无羡,那人见了他,只是点点头,再不似往日那般热情,似乎上次那一场争吵终于让他意识到,他们两个人之间,是真的没什么话可说。

  挺好的,就这样互不干扰地擦肩而过,总好过互相折磨。

  回到卧房,慕识正趴在床上,一副蔫巴的样子,仿佛失了活气。江澄好奇地走近,只见那人干笑两声,有些心虚地道:“你回来了?他没为难你吧?”

  江澄摇摇头,目光在他全身上下打量了一番:“你这是怎么了?”

  “我……”慕识颇有些不好意思,“我被温情打了一掌,后背有点疼……”

  “……”

  江澄挑眉道:“谁刚刚显摆说自己没受伤的?”

  慕识尴尬笑道:“我那不是看人太多,不好意思说嘛。说实话,刚打完那会儿不怎么疼的,回来后才开始疼,所以那时我也没当回事。”

  温情再怎么说也比慕识年长许多,就算她的修为在同龄修仙者中不算很高,但也足够让慕识头疼了。好在慕识胜在了敏捷,他练剑时一意求快,对手反应跟不上就很吃亏。

  “师弟,你帮我上点药吧,我现在动都动不了。”他眨巴着湿润的双眼,有意无意地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瞧起来十分惹人怜惜。

  江澄的心瞬间软了下来,他没好气地说了句“等着”,便一阵儿风似地出了门。

  没过一会儿,他手里便提着一个药盒回来了。

  “把衣服脱了。”江澄十分霸道,反倒是慕识,突然作出一副小媳妇模样,开始扭捏起来。

  “要是脱了衣服,岂不是会被你看光?那你……会对我负责吗?”

  “……”江澄咬牙切齿道,“别演。否则再给你一掌!”

  慕识忙乖乖爬起来脱掉衣服,又听话地趴了回去。

  江澄这才心满意足地掏出捣好的草药,给他敷到了后背上。

  “待会儿等吃的药熬好了,自己去喝。我还有点事。”

  慕识一听这个,立刻要从床上爬起来,结果被江澄一个眼疾手快给按了下去。他疼得闷哼一声,咬紧牙关,十分委屈地控诉道:“师弟,你下手也太重了吧!”

  江澄给他盖上一半被子,命令道:“你乖乖在这儿等我,不准乱跑。我去打探一下阿娘何时回来。”

  慕识扁扁嘴道:“那好吧。你早些回来,没有你我会寂寞的……”

  江澄翻了个白眼,大步流星地出门去了。

  方才慕识让707去偷听江枫眠和江澄的对话,707刚跟他汇报完内容,江澄就回来了。他朝门口张望了一下,确定人走掉之后,才重新把707叫了出来。

  “系统,你刚刚还想说什么?”

  707似是十分高兴:“宿主,我来是想告诉你,江澄的气运值已经积攒到47了!”

  简直是质的飞跃!

  “怪不得江枫眠突然转了性,居然肯放手了。想来应该是江澄的气运影响到了身边的人。”

  707抱着面板道:“那太好了,越往后只会越顺利。”

  慕识弯起了眉眼:“不错。熬过了前面,后面有高气运的加成,路就会好走多了。”

  他此时放松下来,便被困意侵扰,707见他眼皮耷拉了下去,便悄无声息地回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才回来,眉间带着喜悦,一双杏眼熠熠生辉。

  “一切顺利,阿娘明早便能回来。”

  江澄很少露出这样灿烂的表情,慕识一时有些分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

  “阿澄,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后要多笑笑啊。”

  江澄被他夸得有些不大自在,连忙转移话题道:“你怎么样了,好点没。”

  慕识睡了一觉,感觉身体都僵硬了。但痛感确实小了许多。

  “好多了,谢谢你照顾我。”

  “那就起来把药吃了。”

  “啊……”

  慕识缩了缩鼻子,痛苦地望着江澄:“中药太难喝了。”

  “难喝也得喝。”江澄一边说着,一边替他将背上敷的草药取了下来,顺便替他将后背擦拭干净。

  慕识的皮肤光洁细腻,摸起来的手感也颇有韧性,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即使近期饱经风吹雨打,也丝毫不见风霜的痕迹,反倒是处处透着少年人的紧实青涩。

  看来自己把他养得还不错,江澄心想。

  结果真如江澄所言,第二日,虞紫鸢便回来了。

  按慕识所说,温氏大举进攻江家和其他家族之时,自身防备最弱,虞紫鸢和蓝曦臣又流落在外,恰好能派上用场。于是他二人便被安排去偷回各家子弟被收缴的兵器,将其物归原主,顺便给温氏后院的粮仓放把火。

  任务完成,她和蓝曦臣便各回各家,打算跟上大部队。

  本来江澄把虞紫鸢安排出去,只是为了接应蓝曦臣,因为上一世是他带人去偷的佩剑,所以他本打算自己去的,倒是没想到这二人还能有此妙用。慕识最擅长借力使力,总是能在一些细节上提出妙计,从而推动整件事情向着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前进。

  他身边太缺这样一个跟他一拍即合还能帮他查漏补缺的人了,上一世的时候,他基本都是在孤军奋战,魏无羡就不必提了,身旁的管事一是怕他,二是不够聪明,从没向他提出过什么有用的建议。如今有人与他步调一致,同心戮力,实在是太过难得。    

评论(83)

热度(47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