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all澄】死亡选择题(二十三)

  金光瑶放完河灯便走了。他说他还要去看望一个人,那人就住在云梦,离这里不远。

  江澄和魏无羡打算回去的时候,江苑抱着肚子喊饿,于是三人在半路上便拐了个弯,去了路边的一个米酒摊。

  人们都去最长的那条街上看花灯了,这条街就有些冷清,于是在这样静谧的环境里,桌子掀翻的声音就显得尤为突出。

  一道清亮张扬的声音蹿进了江澄的耳朵里。

  “我就掀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少年一身黑衣干净利索,他一只脚踩在翻倒在地的桌子上,一只手揪着摊上伙计的衣领,说话间满是嚣张跋扈的气焰:“我没把你这摊子一把火烧了就已经很不错了,你还傻兮兮地指望什么?”

  伙计又气又怕,这人吃完不给钱也就算了,怎么还这样欺负人?

  “你,你简直欺人太甚,你小心我告诉江宗主,让他来抽你!”

  江澄行事狠辣独到,平时替周边的百姓们教训了不少害人的毒瘤,云梦百姓皆传只要三毒圣手一出现,那些混混们准会吓得屁滚尿流。他下意识拿出江澄的名号来吓这小混混,没想到这人非但不害怕,反而还笑了笑:“你是在威胁我吗?真是有意思,你觉得我会怕他吗?”

  话音刚落,他身后便传来了长鞭划破空气的声音,和一道冰冷低沉的嗓音:“哦?你是个什么东西,居然敢到这里来撒野?”

  少年心中一凉,慌忙闪身躲过,谁料紫电的速度更快,竟然毫不费力地缠上了他的腰,他被紫电裹着直接摔到了江澄的面前。

  待看清这小混混的真面目,江澄忽然舒展了眉头,轻笑一声,道:“原来是你。你不好好在金麟台呆着,跑到我云梦来干什么?”

  魏无羡好整以暇道:“你认识他?”

  江澄收了紫电,道:“他是金光瑶手下的一个客卿,叫薛洋。”

  地上的薛洋拍拍屁股站了起来,虽然他过了年才十六岁,但个子已经快赶上二十出头的江澄了。

  他朝江澄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我说我想你了,你信吗?”

  江澄哼道:“你还真是没一句真话。”

  旁边的伙计本来只是想喊出江宗主的名号吓一吓这恶人,没想到江宗主真的从天而降,替他降了这小混混。他连忙从地上爬起来,扑到江宗主的大腿边,哭诉道:“江宗主,你要替小的主持公道啊!他刚才在我这儿吃完汤圆不给钱也就算了,还掀了我的摊子,我这本来就是小本生意,挣点钱不容易,他这一砸,让我怎么向我家婆娘交代啊!”

  江澄微微后退一步,道:“你先起来。”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钱袋,递给了伙计:“这些赔偿够不够?”

  伙计掂了掂沉甸甸的钱袋子,惊恐道:“江宗主,这太多了,这……”

  江澄眉头微皱,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让你拿你就拿着,废话那么多做什么?你去给我煮三碗汤圆,都要芝麻馅儿的。”

  那伙计连忙应声去屋内煮汤圆了。他也能看得出来,这位主儿是想破财消灾。

  江澄见薛洋还不走,不由得有几分恼火:“你还站在这儿干嘛?难不成要本宗主请你回去?”

  薛洋笑嘻嘻地道:“别呀江宗主,我这不是迷了路,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所以才拐到了这里来嘛。江宗主您行行好,带我去见金公子呗。”

  江澄也不知道,这么大的人了,是怎样轻而易举便装出一副撒娇讨好模样的。

  “他走的时候没告诉我要去哪儿,只说去看一个故人。从这里直走就是清元街,你自己找去吧,我可没功夫陪你。”

  一直被拦在魏无羡身后的江苑探了探头,糯糯地道:“师父您想去就去吧,我有羡哥哥陪着。”

  “……”江澄嘴角抽了抽:“你给我闭嘴!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

  江苑只好委委屈屈地又缩了回去。

  薛洋倒是眼睛一亮,指了指那小孩儿,道:“那是你徒弟?”

  江澄道:“不关你的事。你到底走不走?再不走我可就要赶人了。”

  薛洋嘿嘿一笑:“走,这就走。江宗主后会有期,改日薛某再来云梦拜访。”

  江澄立刻拉下了脸:“我警告你,你要是再来云梦惹事,我就见你一次抽你一次!”

  “不敢不敢!下次再来,江宗主可要请我去莲花坞坐一坐,尝尝新鲜的糖藕!”薛洋掀了掀衣摆,迈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

  “哼,想的美。”江澄不满地嘀咕了一句,寻了一个干净的桌子坐下了。

  “这小子居然是兰陵金氏的客卿?”魏无羡倒了一口茶,望着远处越来越小的身影若有所思道:“我看他倒更像是个地痞流氓。”

  “你还真说对了。”江澄趁魏无羡不注意,抢过了他手中的茶杯迅速喝了个一干二净,他得意冲一脸懵逼的魏无羡笑笑,道:“据说他以前是夔州一霸,后来不知怎的,被金光瑶招揽了去。”

  魏无羡只好抢回杯子再倒一口,还用一只手护好了茶杯:“那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江澄道:“去金麟台参加清谈会的时候碰见的,那小流氓当时偷吃了我给金光瑶带去的糖藕,被我给抓住了。”

  “后来呢?”

  江澄掩饰性地咳了一声:“后来当然是我把他给提到金光瑶面前,让金光瑶给训了一顿。”

  其实真实情况是,两人打了一架,被忽然出现的金光瑶撞了个正着。江澄跟金光瑶告状,结果金光瑶却说那糖藕就是他替薛洋要的,两人是误会一场。

  薛洋一听这是江宗主,立刻变了脸,缠着江澄让他下次嘱咐做糖藕的人再多加点糖。

  两人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吧。

  虽然江澄总觉得自己被坑了。

  汤圆不一会儿就上来了,江苑兴奋地拿着小勺子搅动着滑滑的汤圆,在烛光下蒸腾的雾气熏得他小脸粉红粉红的。

  隔着时有时无的雾气,江苑似乎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人。

  他睁大眼睛看了一阵,忽然跳下了凳子,跑到街上,朝那人使劲招了招手,叫道:“漂亮哥哥!”

  江澄右眼皮子跳了跳,果不其然,江苑很快便跑过来告诉他:“师父,上次那个穿白衣服的漂亮哥哥来了。”

  江澄与魏无羡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嫌弃的意味。

  “阿苑,过来,吃你的东西,别到处乱跑,待会儿别说话,听到没?”

  江苑满心疑惑地点了点头,乖巧地回到了座位上。

  不多会儿,蓝忘机披着一身的月光出现在了小摊前。

  江澄和魏无羡非常默契地当作没看见人一般,吃着碗里的汤圆。

  江苑小心翼翼地看一看江澄,又看一看魏无羡,最后想回过头看一看蓝忘机,却被自己师父杀过来的一个眼刀给制止了。

  江苑连忙低头捧住自己的碗,不再乱动了。

  正在此时,那个让江澄日常烦扰的朵朵飞了出来。

  “……”江澄揉了揉太阳穴,暗叹流年不利,祸不单行:“说吧,又有什么奇怪的任务要委托给我了?”

  朵朵忽视了江澄对它不满的情绪,尽职尽责地当好了一个任务发放系统:【晚吟啊,这次的任务可能会有点不好做。由于蓝忘机表现不佳,你这次需要灌他一杯酒。】

  “酒?我灌他酒干嘛?”

  【这个……我只能告诉你,他喝完酒之后会有惊喜出现,能让你的任务完成度迅速上升。】

  江澄有点心动了:“真的?”

  朵朵信誓旦旦:【真的,一杯就可以哦。】

  江澄似信非信地吞了一口汤圆,口中腻腻的甜味儿将他的神思拉了回来。

  “啧,怎么这么甜。”江澄抱怨了一声,一抬头,正好撞进了蓝忘机琉璃般的双眸里。


评论(38)

热度(19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