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晚

不用翻主页,除君生外所有文章都在合集。
完整版君生去群里自取。群号:461888147

【蒲竹叶杯/凌追仪澄】家访

◆all澄端午24h活动第2棒,上一棒 @丹青眷 ,下一棒 @是林慕慕呐 

◆abo世界观,私设凌澄无血缘关系。我来抛砖引玉,后面的更精彩哦~

  “阿淼,这边!”

  江澄站在人群后面,朝不远处的一个小男孩儿挥了挥手。

  那小孩儿眼睛一亮,也顾不上身后跟着的两位老师,像一条轻巧灵活的鱼一般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钻了出来,扑到了江澄的怀里。

  “阿爸,今天午饭吃什么?”

  江澄把他身上的书包拿下来,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我给你做了条红烧鱼,炒了个茄子,反正就咱俩,也吃不了多少。”

  小家伙的目光又暗了下去:“金凌今天又没有回来吗?”

  “没有。他最近忙。”江澄牵起了他的手,语气淡淡的,听不出喜怒:“走吧,回家。”

  “等一下,爸爸。”金淼指了指刚跟上来的两位年轻老师:“老师说要家访,我们一起回去吧。”

  “你好,江先生。”其中一人率先向江澄伸出了右手:“我叫蓝思追,是阿淼的班主任。学校要求我们在月末对学生进行一次家访,您看今天有时间吗?”

  对方是一位很英俊的Alpha,看起来二十多岁,跟金凌年纪差不多,说起话来斯斯文文的,整个人显得格外温润有礼。

  江澄与他握手时,还无意中发觉他手指上带着一层薄薄的茧子,似乎是弹钢琴所致。

  “你好,我叫蓝景仪,是教务处的。”

  这位看起来更年轻。无论是微微上扬的语调,还是眼尾翘起的弧度,全都浸满了阳光的气息。

  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但江澄总觉得,这两个人有点眼熟,似乎在哪里瞥见过。

  时间已近中午,太阳越来越热烈,他也不再多想,直接载着他们回到了家中。

  江澄住的小区离这所小学不远,没几分钟便到了,这是金凌为了金淼上学方便特意在这边买的新房子。

  “两位老师,你们先在客厅里坐一会儿,我再多炒两个菜。”江澄打开了空调,穿上围裙,伸出一个脑袋吩咐放完书包的儿子:“阿淼,去给你老师倒点水。”

  “好!”在有外人的时候,金淼格外听话。

  “不用麻烦了,江先生,我们待会儿出去吃就可以。”蓝思追拘谨地站了起来。

  “那怎么行,来都来了,怎么能不让你们吃饭。放心,很快的。”

  江澄动作利落地进了厨房,这甚至让蓝思追有种错觉,这个人仿佛要去行兵打仗。

  也许无怪乎他会有这样的错觉,江澄早年在部队待过几年,整个人腰身挺拔,干练沉稳,那身军人的气质怎么都掩盖不住。

  后来由于一些事,再加上他分化成了Omega,这才被迫回来。不然他这时候恐怕都已经有个一官半职的了。

  “思追,你说,他是不是忘掉我们了。”蓝景仪悄声道。

  “可能吧。要不我去试探一下?”

  蓝景仪比了个“ok”的手势,把金淼叫到自己身边跟他玩,蓝思追则起身去了厨房。

  “江先生……”

  他进去的时候,江澄正在切胡萝卜,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鲜艳颜色的衬托下,如美玉一般细腻漂亮。

  蓝思追不禁在心里感叹道:Omega果然是Omega,就是比我们这些糙人不知强多少倍。

  不过江澄本就漂亮得雌雄莫辨,当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蓝思追和蓝景仪就险些将他认成扮相帅气的女Alpha。

  “蓝老师,你怎么过来了?”

  江澄淡淡地瞥了一眼,又转回身去继续忙着手上的工作。

  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眉间总是冷冷清清的,心里不知装着什么事。

  “我来看看需不需要我帮忙。”

  “不用了,怎么好意思让您动手呢?”

  “那好吧。”蓝思追颇为失望地道:“那…我可以趁现在问您一些事情吗?”

  “您是来家访的,当然可以。”

  蓝思追想了想,决定从侧面开始问起:“阿淼的父亲是做什么的?”

  “他在附近的金华公司上班。”

  “他平时在家里待的时间多吗?”

  “不太多。公司比较忙,有时候好几天见不着人影。”

  蓝思追有点心疼江澄,他此刻已然脑补出了一场大戏,譬如霸道总裁流连在外,独留娇妻空守房门。

  他越想越替江澄感到不平,这么好的一个人,那个姓金的怎么舍得留他一个人在家?

  可他也没立场去说三道四,只能借着金淼来说两句:“怪不得总是你去接阿淼。”

  “阿淼被惯得有点厉害,他在学校没有为难你们吧?”

  只有说起金淼的时候,江澄好像才上点心。

  “没有没有,阿淼在学校很乖的。”

  忽然,江澄围裙的带子松了开来,他正切着肉,手上沾了油,也不好去系。

  蓝思追见状连忙道:“我来帮你吧。”

  江澄点点头:“麻烦了。”

  江澄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夏天的衣服料子薄,离得近了隐隐能看见几分rou色。他的腰很细,但看起来很有力量,蓝思追总是忍不住将目光黏在他的腰上。

  若是能用手握一握就好了,或者箍住他的腰,将他抵在墙上,看他挣扎的样子,这样他越挣扎,手中的腰扭动得越厉害,便越是让人兴奋。

  蓝思追咬了咬牙,良好的教养让他及时制止了自己的旖念。

  对心上人动情很正常,可对有了丈夫的心上人再动歪念头就不好了。

  他执起围裙的带子,尽量不让自己不触碰到江澄的腰部。

  他怕自己碰了以后把持不住。

  “好了,江先生。”

  “多谢蓝老师。”

  蓝思追瘪了瘪嘴:“我跟景仪都姓蓝,要不你还是叫我们的名字吧,这样也好区分。我叫你江澄怎么样?”

  好像也是,叫“蓝老师”的确不知道叫的到底是谁。

  “可以。思追。”

  江澄动作很快,不一会儿便端着菜出来了。

  蓝景仪正和金淼玩儿积木。

  他方才从金淼口中也了解到了金凌——也就是金淼的父亲,最近经常不回家。

  蓝景仪比蓝思追更能脑补,更替江澄感到不值。他甚至已经在心里把金凌给骂了个狗血淋头了。

  饭桌上,蓝思追罕见地没有遵守家里传下来的“食不言”的规矩。

  “江澄,你现在在哪里工作?”

  金淼抢答道:“爸爸在家里工作。”

  “阿淼,你吃饭,别插嘴。”江澄微微蹙眉:“自从有了阿淼,我就一直在家,没有出去。”

  蓝思追的眼神更加柔和了。

  果然如他想的那样,金凌忙碌在外,江澄独守空房。

  “那你一个人在家不害怕吗?”蓝景仪总觉得,江澄一个人在家也太可怜了。

  “怎么会呢?为什么要害怕。”江澄有点茫然。

  “你一个Omage呆在家里,还带着个孩子,万一遇到了坏人怎么办?尤其是夜里,更危险。”

  蓝景仪已经想象出不轨之徒进入家中,江澄躲在被窝里抱着阿淼不敢出来,害怕得想哭,却又不能哭,憋得眼尾发红的样子了。

  “不用担心,一般人应该不敢进来。”江澄这小区住得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哪个小偷会想不开来这儿。再说了,就算有人有胆进来,那估计也得横着出去。江澄在部队都能一个打十个,别说这些小偷流氓了。

  “我知道你们小区不一般,但万一有那种比较变态的小偷,专门找你们这种家庭呢?”

  蓝思追用胳膊碰了碰蓝景仪:“景仪,你想太多了。”

  蓝景仪反驳道:“我哪有,我这不是担心江澄吗。”

  江澄觉得这两人有点怪怪的:“你们不是来家访的吗?这种事情不用关心吧?”

  “……”蓝景仪挠挠头:“是我说多了。我这人就这样,你别见怪哈。”

  蓝思追也帮衬道:“景仪喜欢管闲事,你别介意。”

  江澄点点头,蓝景仪看上去是活泼一些,有点爱管闲事。

  “没事。你们也是为阿淼好。”

  蓝景仪尴尬得低头扒饭,几人沉默片刻,只听蓝思追道:“你有阿淼之前,也是一直在家吗?”

  “不,我在国外待了几年。”

  原来他去国外了,怪不得找不到人。蓝思追心道。

  “你去国外之前,是不是去过一次苏州?”

  江澄抬眼瞧了瞧蓝思追,心里冷哼一声。

  “去过几次。不过我去过的地方多了,你问这个干嘛?”

  江澄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这俩人就不是来正经家访的,肯定是别有心思。

  蓝思追与蓝景仪对视一眼,道:“那你还记不记得,你在太湖边救起过两个学生?”

  江澄心下了然,难不成报恩来了?

  “记得一点。”江澄挑眉:“怎么,你俩不会就是当年那两个傻……咳,脑袋不太灵光的小孩儿吧?”

  蓝景仪激动道:“对对对,就是我们!原来你还记得。”

  很快他又反应过来:“我们不傻!”

  江澄哼道:“不傻会跑到湖边去玩儿?”

  蓝景仪急道:“我们是去采集水样本的,不是去玩儿!再说了,你不也去了吗?”

  “我从小在湖边长大的,水性好,你们呢?好意思说?”

  江澄这下真把他们当小屁孩儿了,完全没了一开始的拘谨有礼,变得愈发鲜活生动起来。

  金淼的小脑袋晃来晃去,一会儿看看蓝景仪,一会儿又看看江澄,觉得这两人热闹得紧。

  “爸爸,你饭都要凉了,赶紧吃吧。”

  江澄只顾着跟蓝景仪斗嘴,碗里的饭都搁置好一会儿了。金淼觉得,自己真是为这个家操碎了心。

  江澄瞧了眼金淼吃得干干净净的饭碗,奇怪道:“你今天怎么转性了?吃这么干净?”

  平日里金淼可没这么听话,金凌和江澄都爱惯着他,把这小家伙惯得无法无天的。

  “阿淼一直很乖啊,不是吗?”金淼扬起小脸真诚地反问道。

  如果他的眼睛没有往蓝思追偷偷斜一下,江澄可能会忍不住直接拆穿他的真面目。

  果然有班主任在就是不一样。

  吃完饭后,蓝家两个还是赖着不走,非要等下午快上课时再让江澄送他们去学校。

  江澄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沦为三个小崽子的专职司机。

  “咦,你们家还有钢琴?”

  四处溜达的蓝景仪率先发现了放在客厅角落里的一架琴。

  他坐到琴凳上,随手弹了一个小调。

  修长的指尖在黑白方块上跃动,轻快的音符像小鸟一般飞了出来。

  蓝景仪认真起来的时候,身上就像镀了层阳光。

  “不错。”江澄敷衍地鼓了两下掌:“可惜我听不懂。”

  蓝景仪疑惑:“你不会弹琴买琴干嘛?”

  “给阿淼弹啊。”江澄颇为理直气壮。

  蓝思追笑道:“那谁教阿淼弹呢?”

  说起这个江澄就来气:“本来是请了个老师的,结果老师被阿淼那不省心的爹给吓跑了,后来就没再请。”

  蓝思追大概猜到了几分,换做是他,他也不愿意有人在家里与江澄共处。

  “那,我可以来教阿淼吗?就当是报答你当年的救命之恩,怎么样?”

  “还有我,我也可以!”蓝景仪忙道。

  “你们俩?”江澄思忖片刻,道:“只要你们不被吓跑,我倒是挺乐意。”

  “你要是想学的话我也可以教哦。”蓝景仪朝江澄招了招手:“要不要来试一下?”

  江澄在家也无聊,早就对这架钢琴有点想法了。这下有人过来教,还不用交学费,不学白不学。

  在书房里乖乖写作业的金淼再次出来以后看到的便是一幅很“奇怪”的画面——蓝景仪和江澄坐在琴凳上,一只胳膊揽过了江澄的背,蓝思追站在江澄身侧,也几乎要贴上去。

  金淼对着屏幕上金凌放大的脸一时有点犹豫。

  “干嘛呢金淼,你爸呢?快让我看看他。”

  金淼犹犹豫豫道:“爸爸在跟老师学钢琴,你还是待会儿再看吧。”

  “什么???”金凌的脸又大了一圈,估计恨不得从屏幕里钻出来:“你快转过去,让我看看是哪个不要命的!”

  “好吧。”金淼扁扁嘴,将镜头转了过去。

  远远看去,江澄都快被那两只大尾巴狼给包起来了。

  然后江澄便听到金凌的怒吼声从八百里开外传了过来。

  “你们两个,给我滚!!!”

  正在研究钢琴的三人齐刷刷地回过头,就看到金淼正拿着手机站在书房门口。

  而他的手机屏幕上,是杀气腾腾的金凌。

  江澄走过去接过手机,把金淼又塞回了书房。

  “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到法庭了吗?这是在哪儿呢。”

  金凌忍着怒气,道:“我在洗手间,一会儿才开始。你在跟那两个人干嘛?”

  “学钢琴啊,你没看到吗?”他已经对金凌这幅样子见怪不怪了。随便一个人靠近他金凌都会大惊小怪。

  “学钢琴坐那么近干嘛?你等我回去不行吗?等过两天我有空了去学学,再回去教你!”

  江澄简直无语:“行了吧你,自己那点活儿都干不好,还去学琴。你赶紧去准备,赢不了就别回来见我了!”

  金凌咬咬牙:“你把电话给那两个人,我跟他们说几句话!”

  “说什么说,人家是阿淼的老师,你别想再把人吓跑了。就这样吧,我挂了。”

  “等等!”

  金凌看着手机界面上的“对方已挂断”,险些气得把手机给摔了。

  “你们别见怪,他就这样。”

  蓝思追笑笑:“其实我们认识金凌,大学的时候我们上的同一所学校。”

  有一次江澄去学校找金凌,蓝思追和蓝景仪给撞见了,这才知道江澄就是金凌口中经常提到的“舅舅”。

  他们本想通过金凌联系到江澄,可金凌这小子打死也不肯给他们江澄的联系方式。

  他们只好每日留心着金凌,但江澄再也没有来过他们学校。

  那时候他们不懂为什么,现在看来,金凌应该是早就对江澄有想法了。

  “金凌那小子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蓝景仪嘟囔道。

  “别管他,我们继续。”江澄一想起金凌就头疼。

  金家乱糟糟的,金凌正跟他表弟金阐打官司,争夺金华公司的归属权。

  要不是江澄每天帮着金凌出主意,一把手把他拉上道,这小子肯定要把家产都拱手让人!

  就为这事,金凌已经忙了好些天,江澄去不了公司,只能跟着干着急。

  如今最后一天了,金凌爱咋样咋样,他是管不着了。与其跟着着急,还不如弹弹琴自在一会儿呢。

  他又坐回了琴凳上,蓝景仪手把手教他如何下指,蓝思追则悉心替他讲述基本乐理知识。

  金淼偷偷摸摸地拿起手机将这幅画面录了下来。

  晚上九点多,江澄刚哄金淼钻进被窝,就听到门“砰”地一声被打开了。

  金凌摆着张臭脸把江澄给拦腰抱回了卧室。

  “金凌你干嘛!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公司那边怎么样,赢了吗?”

  金凌气呼呼地盯了江澄片刻,把人压到了床上。

  “怎么,没赢?”

  瞧金凌这幅被抢了老婆的模样,不会真的打输了吧?

  熟料金凌沉默片刻,突然道:“你怎么一上来就问工作,你就不问问我累不累,想不想你吗?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江澄嘴角抽了抽,这台词怎么这么熟悉,他好像在哪儿听过……

  不管了,先顺着这个兔崽子吧。

  “那你累不累?”

  “累。”

  “想不想我?“

  “想。”

  “赢了吗?”

  “赢了。”

  “好了滚吧。”

  “???”

  金凌双目迷惑,这就是传说中的拔x无情吗?

  “干嘛,你还想我问你什么?”江澄拍了拍金凌的脸。

  “该我问你了。这怎么回事?”金凌掏出手机,上面正是蓝思追和蓝景仪教他弹琴的画面。

  “……”江澄震惊,难道他儿子出卖了他?

  “这是阿淼的班主任和教务处老师,今天他们来家访,顺便教了教我弹琴。”不知为何,江澄居然有点心虚。

  “教你弹琴需要坐这么近吗?”

  “这近吗?不都是这样的吗?金凌你少在这儿无理取闹。”

  “??我无理取闹?”金凌着实迷惑了,看来他遇到对手了。

  “我现在就让你知道一下,怎样才是真正的闹。”

  他勾起江澄的下巴,蛮横且霸道地侵入了他的口腔,与此同时,一股牡丹的清香迎面袭来,激得江澄浑身一抖。

  在信息素的引诱下,空气中又出现了另一种味道,如雨后清荷,让人一息之间便沉沦。

  “唔……金凌…!”

  江澄软了身子,他本就快到发q期了,金凌只是随意挑逗一下他便已经快要说不出话了。

  “想念我的味道吗,阿澄。”金凌声音低哑,一字一句敲击在江澄的耳膜上,震得他腿软。

  “不想,不念!这才几天,你又要来?”

  金凌摸了摸他已然润成湖泽的地带,调笑道:“那你这里怎么湿了?”

  江澄羞愤地踹了他一脚:“闭嘴!”他脸皮子薄,听不得这些hun话。

  金凌握住他脚,顺势将他的腿抬了起来,双目里危险的光一闪而过:“做错了事的人,是要接受惩罚的。明天早晨我送阿淼上学,你就别想起来了!”

  

  

  

评论(11)

热度(81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